澳洲福特裁員 豐田砍工時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之晴雪梨14日專電)福特汽車今天宣布,由於澳洲市場對於大排汽量轎車需求日減,福特澳洲廠的生產量將減少20%並裁員240人。豐田澳洲廠也宣布,受日本震災影響,供料減少,工作量將減半。

根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雖然福特澳洲廠剛剛收到澳洲政府補助將近4200萬澳幣(約新台幣12億6000萬元),用於研發新引擎,不過福特今天表示,將日產量由260輛車減至209輛車,以符合澳洲當前市場需求。

今天下午福特汽車已經告知工會代表有關裁員的消息,主要受到影響的廠區則位於維多利亞州。

福特澳洲發言人表示,公司將盡力協助員工轉往其他職務,但如果這個辦法不可行,也將提出資遣等方案以照顧員工。

雖然這個消息將使福特汽車澳洲廠員工人心惶惶,擔心飯碗不保,但發言人表示,這個決定是讓福特汽車持續獲利的必要手段之一。

福特將生產主力逐漸轉往高價位車款,從今年7月起開始減產部份車款。

同時豐田汽車澳洲廠也於今天宣布,由於日本大地震與海嘯的影響,將縮減墨爾本廠的產量。5、6月豐田汽車澳洲廠員工的工作量將減半,不過3300名員工仍可保住職位。

豐田汽車澳洲廠的生產部門執行長哈洛德(ChrisHarrod)表示,這是為了因應日本方面由於天災所引發的原料供應不足,但公司希望能讓全部生產線盡快恢復運作。

豐田汽車將於6月決定是否能於7月恢復所有生產線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