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里斯:林書豪下季成第1替補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恩沛台北14日綜合報導)NBA金州勇士的林書豪本季上場機會不多,但勇士主將艾里斯認為,林書豪下個球季,有機會成為勇士的第1替補後衛。

根據舊金山當地的CSNBayArea.com報導,艾里斯受訪表示,林書豪下個球季有機會成為隊上最受重用的替補後衛,「只要他持續努力鍛鍊,他將會不斷進步且更瞭解比賽,並給予我們幫助」。

艾里斯說:「我們不是那麼需要他幫忙得分,我們需要他指揮球隊,並且在防守端做出貢獻。」

林書豪本季曾3度被勇士下放到發展聯盟(NBDL)的雷諾大角羊磨練。大角羊總教練穆索曼 (EricMusselman)認為,林書豪防守時的判斷令人印象深刻,「他能壓迫對手、迫使對方出現失誤,並造成傷害。」

穆索曼並指出,林書豪的心理素質十分強悍,當他從NBA被下放時,NBDL的對手總是想要好好教訓他,「但他從不退縮,沒有什麼可以使他膽怯。」

不過穆索曼認為,林書豪的跳投能力必須再加強,而慣用手為右手的林書豪,仍應加強向左邊切入突破的能力。

林書豪說:「今年我的上場時間有限,沒能好好表現我的能力,這讓我感到挫折,但同時也是個學習的過程。我在今年夏天會努力鍛鍊自己,尋求下個球季能有所突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