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星中國僱員涉泄露商業機密被捕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韓國三星電子公司一名中國籍僱員週三(13日)在首爾被捕,她涉嫌向外國公司泄露商業機密

據BBC報導,韓國檢控官表示,這名40歲的女性被懷疑拍下機密文件的照片,然後存到自己的電腦。

有關機密包括:減低家電產品噪音的關鍵技術、正在研發產品的細節、三星未來10年的銷售計劃。

檢控官表示:“我們不認為有任何機密資料已經被交給其他公司,目前還在調查中。”

韓國媒體將她稱為A,2007年加入三星,隨後成為三星電子首席研究員。其合約即將到期,最近接受了一家中國電子產品公司的聘用。

如果她被裁定向外國公司泄露機密罪名成立,最高刑罰是入獄10年。

去年二月,有兩個人被控竊取三星電子的貿易秘密,然後出售給一家中國家電產品公司。

近年來經常發生在外國公司任職的中國籍或華裔僱員涉嫌竊取商業機密

就在週二(12日),美國福特汽車公司前工程師郁向東盜竊商業機密罪名成立,被判處70個月監禁,罰款1250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