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異議人士朱虞夫杭州被抓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版茉莉花革命風潮稍歇,但中國大陸官方藉機逮捕異議人士的腳步卻未曾停歇。香港人權組織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說,大陸資深異議人士朱虞夫遭官方指控犯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及美國之音(VOA)中文網等媒體報導,大陸官方指控朱虞夫在網路上公開發表文章支持在中國大陸發動類似中東的茉莉花革命,因此日前在杭州將他逮捕。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天說,朱虞夫目前被關押在杭州的拘留中心。

現年58歲、家住杭州的朱虞夫因為支持民主活動,過去12年中有9年在監獄中度過。

自從中國版茉莉花革命在中國大陸掀起風潮、引發中國共產黨高層關切後,迄今已有數十名大陸知名異議人士陸續遭到官方拘留、逮捕或失蹤。

包括知名藝術家艾未未等大陸知名異議人士遭到當局逮捕,已引發西方民主國家高度關切,並公開要求大陸當局儘快釋放這些追求民主人權的異議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