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工程師竊福特機密 判重刑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大陸工程師郁向東因竊取美國福特汽車公司商業機密,12日在美國被判刑5年10個月,並罰款1萬2500美元。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郁向東承認在離開福特公司前,複製福特汽車發動機傳動系統和電力供應的資料。他離開福特後,2008年起為中國大陸1家汽車公司工作。

郁向東在服刑期滿後將被遣返回中國。

據美國媒體報導,郁向東盜竊的工業情報價值1億美元。

郁向東曾在福特工作10年。2007年1月,他在中國大陸透過電子郵件向福特公司提出辭職。

另據外電報導,郁向東的前女友曾向福特公司透露,郁向東把福特的情報交給可能的僱主。

2009年10月14日,當時任職北京汽車研究總院有限公司的郁向東在美國芝加哥國際機場入境時,遭到美國警方拘捕。

郁向東被指控竊取和試圖竊取美國福特汽車公司的商業機密,以及非法存取電腦資料,並試圖藉此在大陸公司謀職。

郁向東祖籍江蘇省南通市,1985年赴美留學,畢業後進入美國汽車業工作,1997年至2007年在美國福特公司擔任產品工程師。

郁向東被捕前任職的北汽公司,曾否認與郁向東盜竊工業機密有任何關聯。

北汽公司發表聲明說,郁向東在2008年11月與北汽簽訂3年工作合同,主要負責CAE技術部的工作及車身設計有關事宜。

聲明強調,「北汽一向尊重保護知識產權(智慧財產權),並致力於自主品牌的研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