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台製電腦助友邦資訊化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1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為了協助友邦資訊化,外交部研究提供馬紹爾群島台灣製造的廉價電腦;另外,利用島國日照強烈的特性,中華民國也積極幫助馬國發展太陽能,把缺點變優點。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外交部長席克(John Silk)。總統談及去年3月太誼之旅造訪馬紹爾群島的經驗,不僅與馬紹爾總統查凱爾(Jurelang Zedkaia)深入會談,並對馬國人民接受台灣醫療團白內障手術的成果,印象深刻。

總統說,這名接受醫療團動過白內障手術的馬國公務員表示,失明對生活影響很大,現在重見光明就等於重獲新生。

總統表示,兩國職業訓練計畫進行順利,已就汽車修護、水電配置,協助馬國訓練100名學員,可立即進入就業市場,改善失業並提升技術水準;另外,洽簽引渡協定正在努力中,對這些已展現的具體合作成果,他深感欣慰。

他指出,馬國因日照強烈使得白內障患者多,但也因為日照強烈,擁有發展太陽能發電的條件,因此,中華民國積極協助馬國發展太陽能,以減少能源進口需求,把原先的缺點變優點。

另外,總統表示,最近剛訪問一家電腦公司,已與外交部研究可提供廉價電腦的方式幫助馬國資訊化,希望中華民國與友邦的合作,範圍愈來愈廣,尋找更多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