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將心比心 推無障礙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第4屆無障礙旅遊國際研討會時表示,除了台北市推動騎樓整平、復康巴士外,期許全台都應「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給身障者無障礙空間。

馬總統上午出席伊甸基金會舉辦的第4屆無障礙旅遊國際研討會,上台致詞時,先以手語向與會人士問好,他表示,無障礙旅遊是非常重要的觀念,代表對身心障礙者的關心,因為在這個世界、這個國家、這個城市還有很多人一出門就有障礙,走不了多遠就會碰到障礙。

馬總統說,政府對於如何消除障礙也做過不少事,雖仍有進步空間,他以10多年前擔任法務部長時為例,當時內政部說法務部沒有照規定設斜坡道,他立即要求改善,因此,不是不做,是有沒有心的問題。

另外,他說,在台北市長任內,有感於騎樓高低不平,甚至有的騎樓落差可以高達50公分,因此,啟動整平計畫,第1條整平街道就是台北市桃源街賣牛肉麵一帶,花了很長時間與店家溝通,還好完成後民眾反應非常好,接著他剩下的任期內也做了23公里,現任市長郝龍斌也做了97公里,未來目標是127公里,把台北市騎樓都涵蓋在內。

另外,馬總統說,復康巴士對身障者也很重要,目前台北市已經有168台,叫車成功率達95%,他說,很多慈善團體會捐救護車,但目前救護車數量較多,呼籲在不影響救護車數量的狀況下,改捐復康巴士,協助老人、身障者。

除了台北市要規劃為無障礙城市外,他也希望台灣所有地區都朝此目標,日前他收到身障者陳情,出了台北市,一下火車就有困難,因此,協調交通部、台鐵,先在使用量最高的93個車站做無障礙設施,他期許大家,「將心比心、設身處地」,才能把無障礙空間工作,做的更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