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4月12日國際新聞簡訊

1.白俄羅斯地鐵爆炸 11死逾百傷

4月11號(週一),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市中心的地鐵站“十月”,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1人死亡,100餘人受傷。

爆炸發生在傍晚六點下班的高峰時段,當時車裡有許多旅客。爆炸可能發生在地鐵列車的第二節車廂。目擊者表示,車廂玻璃被炸碎,地鐵站內部設施倒塌。

目前爆炸的原因正在調查中。

2.敘利亞當局又殺害3名示威者

敘利亞人權人士表示,效忠於總統阿薩德的非正規軍週一在沿海城市巴尼亞斯市殺害了3名反政府示威者,隨後安全部隊封鎖了這座城市。前一天,安全部隊也在該市打死四名示威者,打傷數十人。迄今,已有至少90名示威者死於當局的暴力鎮壓。不過,反政府浪潮看來卻在日益高漲。

3.業門反對派拒絕海灣合作委員會建議

業門數萬名示威者簇擁各城市街頭,抗議海灣合作委員會的調停建議,堅持要總統薩利赫立即下臺。該委員會建議薩利赫把權力移交給副總統,但沒規定時間範圍,並讓薩利赫及家人免受起訴。薩利赫已表示歡迎這一建議,同意交出權力。

4.IMF:油價高企拖纍經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全球經濟復甦勢頭增強,但高企的油價和高失業率會拖纍復甦步伐。該組織說,發展中國家復甦勢頭最為明顯,雖然通脹壓力越來越大。此外,發達國傢俬營領域也出現增長勢頭,但政府支出依舊疲軟。該組織敦促美國儘快解決巨額赤字,避免導致金融市場動盪。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