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升 蔡英文再推非核家園廣告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上週六台灣民進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首場政見會,兩家媒體所做的民調,都認為蔡英文的表現勝過蘇貞昌和許信良。週一,蔡英文的競選總部推出第二支電視廣告,主打「非核家園」,重申主張廢核的立場與決心。外界好奇,社運團體4月30日舉辦的向日葵廢核遊行,蔡英文會不會參加?發言人表示,尊重主辦單位。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未來的台灣領導人,必須有能力面對最困難的決定,很多問題不能拖著不解決,我提的2025的非核家園就是要有時間表,不能讓理念停在口號上。」

第一場政見會上重申廢核決心,蔡英文的第二支競選廣告,仍然鎖定非核家園,改以柔性訴求。

社運團體4月30日將發起的「向日葵廢核」全臺大游行,表明謝絕政治人物上臺發言,禁穿競選背心與旗幟,廢核立場鮮明的蔡英文會不會參加游行?競選總部發言人徐佳青表示,尊重主辦單位。

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徐佳青:「如果他們有邀請主席,也許主席就會去致意,那如果沒有的話,我們也會默默的關心跟支持他們。」

根據兩家不同媒體做的民調顯示,在第一場政見會後,有26%的民眾認為蔡英文的表現最好,其次是蘇貞昌21%,有4%的民眾肯定許信良。有48.40%收看政見會的民眾支持蔡英文出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有32.4%的觀眾支持蘇貞昌,許信良則有10.40%的民眾支持。

第一回合,蔡英文略勝一籌,緊接著本週三上場的第二場電視政見會,民眾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