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武漢 新疆居民區突發煤氣爆炸 火災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電】4月11日,北京、武漢、新疆烏魯木齊等地的居民區先後發生火災。其中,北京和烏魯木齊兩地發生的火災均是由於煤氣爆炸引起,並分別造成6死一傷和一死10傷。



據附近居住的一位目擊者描述,3號樓內傳出兩聲巨響,碎磚頭就像子彈一樣飛向四面八方,白煙滾滾直衝幾十米高空,5單元立即坍塌,地面堆積的廢墟高達3米,隨後廢墟上方噴出大團火焰引燃隔壁單元。

隔壁單元正在家中吃飯的趙某和其女兒被爆炸的氣流震倒在地,因為頭部受到撞擊,兩人一度失去了知覺和記憶。他家東側的承重牆也被炸穿。事發幾分鐘後,樓內居民紛紛逃出。

據了解,爆炸造成周圍4棟居民樓受到影響,附近一百多扇玻璃窗被震裂或震碎。事故樓東側的和平街中心小學的一扇窗被震碎,校牆被砸壞,學校被迫停課一天。和平裡東街被封5個小時之久。



此外,當天下午2點左右,烏魯木齊市八一鋼鐵有限公司在頭屯河區新村街的一棟家屬樓發生煤氣爆炸,據悉,爆炸發生在該樓301室,燃燒的傢俱冒出滾滾濃煙,301室的上下樓板他和室內靠近街道的牆體全部坍塌,只剩3個鋼筋混凝土支柱支撐著搖搖慾墜的樓體。2、3、4層樓三套房屋被炸通,坍塌的牆體覆蓋了樓下的街道。爆炸的衝擊波震碎了該家屬樓和周圍的住宅樓的大部分玻璃,有的窗框被震得變形。

死者家屬表示,當天自己和妻子在外上班,只有70多歲的父親在家,爆炸後父親被坍塌的樓板掩埋。

還有9民眾和1名社區工作人員受傷,其中一人受重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