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管制嚴 輻射問題屬虛驚

【新唐人2011年4月11日訊】自從日本核電廠因海嘯受損後,全球民眾無不擔心其帶來的輻射污染會造成身體的病變。為此,角聲社區中心特別邀請到資深核能工程師,在洛杉磯哈崗的國際大使命教會,舉辦了一場說明會。請看當地記者傳來的報導。

已有三十多年專業經驗的核能工程師陳廣華,於4月9日中午,向在場數十位民眾以事實及數字耐心說明,美國核電廠因為有嚴格法規管制及混凝土、鉛、紙及塑膠等層層保護措施,其實非常安全。舉例來說,2005年卡特里娜颶風橫掃紐奧良時,當地的核電廠一度自動關閉,等颶風通過後隨即恢復正常運轉供電。這次日本核電廠並不是被地震震壞的,而是其保護措施被海嘯擊垮所造成。

基本上美國對境內的核電廠安全要求比日本高出許多倍,且政府對進口貨物及海岸的輻射污染都有著相當嚴密的監控系統。其實目前的核輻射量對一般人根本就稱不上有威脅,反而是如抽煙等不良生活習慣對人體的傷害更大。

事實上人的生活環境中免不了有輻射,例如一根香蕉有0.1微sv的輻射,而胸部電腦斷層掃瞄一次會產生5.8單位的輻射,搭乘飛機從洛杉磯飛到舊金山會接收到空中40單位的輻射量,所以他建議孕婦要避免常搭飛機。

陳廣華也表示,一個核電廠一天可以產生價值兩百萬美元的電量,相當於一個小州的生產效能,其經濟效益相當可觀。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