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攻擊 美還原犯罪證據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5名男子被控對美國策動911攻擊,美國檢察官已蒐集他們犯罪的大量證據。不過,直至本週以前,詳細情形一直未全面披露。

美國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表示,涉嫌策劃911恐怖攻擊的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阿塔希(Walid Bin Attash)、比納爾什布(Ramzi Binalshibh)、阿濟茲阿里(Ali Abd al-AzizAli)和豪薩維(Mustapha Ahmed al-Hawsawi),原本能在聯邦法庭受審,但國會通過種種限制,阻止關達那摩囚犯在普通法庭受審。

美國官員蒐集5名嫌犯的銀行交易資料、搭機紀錄、簽證申請以及許多通電話通聯紀錄,對911恐怖攻擊前一連串事件做出最通盤交代。

穆罕默德(美國官員稱他為KSM)1999年向蓋達恐怖組織領袖賓拉登(Osama bin Laden)提議,利用商務客機作為攻擊美國目標的飛彈,恐怖攻擊計劃在此時展開。

1979年出生於沙烏地阿拉伯的阿塔希,搭乘頭等艙往返曼谷和香港間,他在口袋裡藏著1把刀子,「並試圖接近駕駛艙,試探保安措施」。之後,他搭乘其他幾班國際班機時,每次攜帶小摺刀都沒有被發現。

同時,來自杜拜、巴基斯坦籍的穆罕默德姪子阿濟茲阿里提供飛航模擬軟體給劫機者,並開始把經費轉到美國帳戶。2000年1月到6月間,美國調查員明確掌握阿濟茲阿里和劫機者間35通電話通聯。

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42歲豪薩維,被控是911恐怖攻擊的主要金主。

2001年7月9日至16日期間,比納爾什布和後來執行劫機計劃的艾塔(Mohamed Atta)在西班牙碰面,兩人「討論劫機攻擊的可能目標等陰謀」。

同年7月23日,穆罕默德申請美國簽證遭駁回。8月底,他告訴賓拉登發動攻擊的日期。

這5名嫌犯都在巴基斯坦被捕,若遭定罪,他們可能會面臨死刑。(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