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最大汽配城失火燒58間店 損失或過億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訊】9日中午12時許,東莞最大的汽配城——寮步鎮百業國際汽配城一處商鋪起火,由于火勢迅速擴大,致使相鄰的58家商鋪受灾。

据大陸媒體報導,這次火灾未造成人員傷亡,火灾的具體原因有待調查,而造成的經濟損失正在統計當中。其中一受灾的店主稱,所有店鋪的損失加起來估計上億,火灾最後在16時左右被撲滅。至于起火原因,目擊者稱可能是由電源起火引起。

據現場目擊者雷先生稱,最先著火是汽配城116號的三樓,不到5分鐘的時間,大火迅速從店鋪116號蔓延至街另一頭頂端的62號店鋪。由于著火建築的三樓整個樓層是連通的,中間只用貨架隔開,主要存放輪胎等汽車配件,因而火勢蔓延得非常快。

著火商鋪一些業主說,當時火勢來得特別快,很多業主來不及把貨物搬離倉庫。幸虧隔著水泥地板,火勢主要集中在三樓,底樓和二樓只有靠近著火點和樓道的數家店鋪被燒。

店主劉女士告訴記者,大火燒進店鋪的時候,她和她丈夫都在店鋪裏面,本想把一些現金跟一些賬單取走都來不及了。“大火蔓延得太快了,我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店鋪被燒。”劉女士說自己的店鋪估計損失700萬元左右。

一位姓尹的店主突然暈倒在地上,尹先生因四五百萬的貨物被大火吞噬而傷痛不已。
  
據介紹,百業一街和二街的58家店鋪是屬于同一棟樓,該建築一棟三層,占地面積2800平方米,建築面積8400平方米,主要存放汽車配件。由于火勢過大,58家店鋪基本沒有幸免的,大火將該棟大樓三樓倉庫燒了個精光,大概有8個店鋪的二樓也被大火吞噬。一位受灾店鋪業主說,所有店鋪的損失加起來可能上億元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