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嘯大型殘骸 3年漂至美西

【新唐人2011年4月10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日本海嘯沖走的房屋、汽車與人體等殘骸,形成大片的垃圾島,長約111公里,正在往美國西岸的方向漂流,有引發太平洋航線混亂之虞。

英國「每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有人持續看見車輛、牽引機、船隻、偶爾還有整座房屋在太平洋上漂流,這是3月11日日本規模9.0地震引發海嘯所造成的後果。

美國第七艦隊表示,這座大規模的殘骸「島」,長達111公里,涵蓋面積超過20萬4387平方公尺。美國第七艦隊正在嚴密監測這堆漂浮垃圾。

第七艦隊公共事務副主管法沃(Anthony Falvo)說:「它非常龐大,會危害到海運。」

法沃指出,「它能造成的傷害,從刺穿船身,撞擊凹陷或是捲進推進系統。」

專家估計,這堆漂浮的海嘯殘骸兩年的時間會漂至夏威夷,3年漂至美國西岸。

但是更恐怖的是美國海洋學家埃貝斯邁爾(CurtisEbbesmeyer)的預言,他預期仍穿著鞋子的斷足,會在3年內沖上美國西岸。

西雅圖海洋學家埃貝斯邁爾告訴「每日郵報」(Daily Mail):「我預期房屋碎片、整艘船隻以及還穿著鞋子的腳會被沖上來。」埃貝斯邁爾追蹤海上漂流物或殘骸,有數十年的時間。

埃貝斯邁爾說,日本海嘯過後,有數千具屍體被沖到海中,大部分的肢體會在水中解體,穿著鞋子的腳則會持續漂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