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三名嬰幼兒飲牛奶後中毒死亡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甘肅省平涼市發生散裝牛奶致人中毒死亡事件,三名死者均是嬰幼兒

据BBC中文網報導,除這三名死者外,還有另外35人中毒。平涼市官員說,中毒者多數也都是14歲以下的兒童。

醫生們說,這些人都是在飲用過散裝牛奶後中毒的,初步判斷是亞硝酸鹽中毒。

平涼市官員稱,目前中毒者中有一人情況嚴重,其余人病情基本平穩。

有關的牛奶來自當地兩個奶牛場,目前這兩個奶牛場已經被查封。

另外平涼市還對其他飲用過來自這兩個奶牛場的牛奶的當地居民進行查訪,以防止出現更多的中毒者。

目前當地警方和食品衛生部門等正在調查牛奶中亞硝酸鹽的來源。

亞硝酸鹽是一種白色不透明結晶的化工產品,外觀和味道都與食鹽相類似。

亞硝酸鹽主要用於工業和建築業中,肉類製品中也被允許限量使用。

亞硝酸鹽毒性較高,0.3至0.5克即可導致中毒,攝入三克左右即可導致成年人死亡,另外孕婦攝入亞硝酸鹽海可能導致胎兒畸形。

六個月以下的嬰兒對亞硝酸鹽特別敏感,因此這一成分在部份地區被嚴禁用於嬰兒食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