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太陽能板廠 奇異砸6億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中央社紐約7日綜合外電報導)奇異公司(GE)將觸角延伸到發展快速的再生能源市場,朝成為全球第一大太陽能公司的目標邁進。

奇異7日宣布計畫斥資6億元,建造全美最大的太陽能板工廠,生產與第一太陽能公司(First SolarInc. )同款的薄膜太陽能板(thin film solarpanels)。第一太陽能目前是全球太陽能板生產龍頭。

奇異也宣布,政府實驗室測試結果顯示,奇異的太陽能板在同款薄膜太陽能板當中效率最高。這種太陽能板的材料是鎘和碲。

奇異再生能源部門副總裁阿巴蒂(Vic Abate)說:「它將成為市場上的成本領導者,而且我們認為還能把成本壓低、效率提高。」

阿巴蒂表示,工廠擬雇用約400名員工,2013年以前投產,所生產的太陽能板每年能製造400百萬瓦電力,約供電8萬戶家庭。

相較之下,第一太陽能公司今年底以前將能製造2300百萬瓦電力。

分析師表示,奇異公司憑藉規模、製造經驗、大量投資於技術和資金,最終勢必會壓迫第一太陽能等太陽能板廠商。

奇異計畫約3個月內決定工廠建造地點,阿巴蒂透露,最遲在年底以前會有定案。

三星(Samsung)、現代重工(Hyundai HeavyIndustries)、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和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等南韓大廠,也有意投入太陽能產業。(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