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蘇蔬菜 發現輻射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洩漏事件後,繼日前北京、天津與河南的菠菜檢測出輻射污染後,中國大陸廣東、江蘇兩省的蔬菜檢驗出極微量的碘131,比上一週濃度至少高出了8倍,對此有媒體表示質疑。

目前,大陸民眾普遍對官方發佈的消息表示不相信並質疑,強烈要求有關部門將各地每天檢測的數字公佈出來,並與前一日數字進行比對!民眾表示,這次菠菜被檢出含有放射性物質,大家更關心下一次「菠菜」是誰?還有民眾揶揄所謂專家:「可以信口雌黃,不必負責。」

上海碘-131悄然漲8倍 媒體質疑

東方網報導,4月5日,上海市輻射環境監督站在對空氣中採集的氣溶膠樣品進行分析後,檢測出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和銫-137。相比3月28日該站監測到的數據,本次檢測結果多了銫-137,同時碘-131的濃度也高出了至少8倍。

報導表示,新近發現的人工核素銫-137,專家介紹說,這是核彈、核武器試驗和核反應堆內核裂變的副產品之一,會釋放伽瑪射線,半衰期較長,達30年。

同時,東方網記者質疑,相比3月28日上海站監測到濃度低於10-4貝克/立方米的人工核素碘-131,本次監測到的數據中,碘-131濃度至少高出了8倍。按理說,碘-131的半衰期為8天,為何時隔8日開外,碘-131的濃度不跌反升呢?

大紀元記者採訪了幾位各地市民,他們均表示老百姓已經不相信中共政府了!夏先生對記者表示:「政府不可信,它的數據當然不可信!老百姓看了也白看,因為真實數據它不敢給老百姓公佈的!中國的很多事情要靠自己分析、辨別。 」

天津市民孫女士說,核電廠輻射塵飄過來了,我們也逃不了,我們也不看政府的說法,看多了更來氣!還沒地方發洩!所以我們是沒救了,只好「淡定」。

在北京工作的王先生對記者說,我們對國內發生的事情都很關心,可是關心又怎麼樣?老百姓沒辦法改變。大家都在等一個爆發的點!

煙台市民對此質疑:山東膠東半島多少倍了?為什麼一直都不公開報導?

湖南婁底網友表示,強烈要求有關部門將各地每天檢測的數字公佈出來!並與前一日數字進行比對!

廣東網友跟帖表示,以後上海人的抵抗力更強?8倍輻射都沒事?

檢測菠菜受輻射 民眾:下次「菠菜」是誰?

中共衛生部最新發佈:4月6日,中國內地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部份地區空氣中監測到來自日本核事故釋放出的極微量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其中,北京、上海及新疆等21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空氣中同時監測到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銫-137和銫-134。 4月5日,從北京、天津、河南等地區抽檢的菠菜表面發現了極微量的放射性碘-131。

這個消息報導後,大陸網民紛紛表示質疑和不滿。民眾表示,菠菜已經被核輻射波及了,相信人們都不敢吃菠菜了。其實最可怕的不是菠菜含有放射性物質,而是我們不知道,下一次「菠菜」會是誰?!

天津市民秦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從搶鹽開始,我就覺得很富戲劇性。國內受日本核洩漏的影響到底有多大,哪些東西受到影響了,老百姓都相信政府永遠不會公佈實情!我們就想開點吧,吃一點受核污染的東西,「人更精神」!

南京市民姜先生無奈地對記者表示,開始政府一口咬定日本核電廠輻射塵沒有一點飄到中國來,接著就幾個省檢測出來放射物了,再後來幾乎全國都發現了,現在菠菜又發現被核輻射了。大家都心知肚明,沒有一次數據是真實的,一概是極微量,就算嚴重也不會說。老百姓看不到、摸不到輻射塵。過兩天不定什麼就是「菠菜第二」了,隨它說吧。

大連市民質疑:太牛了!北京都檢測出了放射性物質,大連還一切正常?這是怎麼飄的啊?

北京市民則表示,在中國最容易做的工作,一個是天氣預報,再一個是專家:「可以信口雌黃,不必負責。」

瀋陽市民戲稱:我們已經通過地溝油之類的東西練就了金剛不壞之身,再加上專家們信誓旦旦的承諾,這點核洩漏實在是「不足掛齒」。

据中央社報導,在6日的空氣監測樣本中,大陸31個省區市除了貴州,其他省區市部分地區都檢出來自日本核事故釋放出的極微量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

其中,北京、上海、天津、重慶、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陝西、寧夏和新疆等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空氣中同時監測到更加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銫137和銫13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