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卡扎菲逼近 聯軍誤傷自家人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中央社利比亞班加西7日法新電)消息人士指出,西方聯軍已經增加利比亞反抗軍「非致命」援助,如在反抗軍戰士與策劃空襲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基地間建立通訊系統。

消息人士今天指出,這項援助是在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決議授權範圍內,決議也允許為保護平民進而採取軍事行動。1支反抗軍數小時前遭到攻擊,顯然是遭到NATO誤擊。

謠傳卡扎菲的手下部隊就在城外,利比亞反抗軍與平民倉皇奔離阿傑達比亞(Ajdabiya)。

阿傑達比亞1所醫院管理者表示,由於謠言盛傳卡扎菲部隊節節逼近,許多民眾驚恐逃離,不過這項傳言沒有根據。

反抗軍坦克在主要石油城鎮布瑞加(Brega)附近遭到空襲不久之後,民眾開始紛紛逃離。布瑞加位於阿傑達比亞西方80公里。

反抗軍指揮官尤尼斯(Abdelfatah Yunis)在班加西表示,4人在布瑞加的攻擊中喪生,包括2名戰士、2名醫護人員,另外有14人受傷、6人失蹤。

尤尼斯說這是「NATO空襲造成的」誤傷,並說反抗軍已先告知NATO,他們將把T55及T72等重型坦克從班加西移至布瑞加。(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