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發明展 台可望再創佳績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8日專電)第39屆瑞士日內瓦發明展6日揭幕,今晚將舉行頒獎典禮,延續去年台灣代表團一舉囊括28面金牌的優異表現,團長陳宗台期許,今年能夠再創佳績、為國爭光。

  日內瓦發明展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發明人盛會,今年共有來自45國的750名選手角逐最優發明作品榮譽。主辦單位表示,參加日內瓦發明展的作品每年超過1000件,吸引6萬人次到場參觀。

  陳宗台接受訪問時表示,台灣今年有84件作品參展,論參展規模與水準,跟他國相比絕不遜色且更超越,發明展揭幕至今,參觀台灣攤位的人潮也最多。

  台灣團的創意不僅吸睛,尤其包裝創意的巧思,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陳宗台說,來自新北市土城國中一群平均年齡14歲的國中生,雖然是全團最年輕的參賽者,卻懂得穿著軍裝介紹他們的發明–改造中國古代兵器而設計的連發十字弓,十分搶眼又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其他的參展作品也都是兼具實用性與促進生活更美好的優質特性,像是可藉由語音操作的咖啡機,輪子轉動的動能可轉換為儲存電池電能的環保菜籃車,以及多變鞋跟的高跟鞋等。

  種類繁多又搶眼的發明設計,陳宗台表示,吸引包括德國、法國等國的電子媒體高度關注,連中國大陸的主要媒體新華社也到場採訪。

  2007年台灣參加日內瓦發明展奪得12面金牌,2008年拿下15面金牌,2009年金牌數突破20拿下21面,去年金牌數更高達28面,為所有參賽國之冠,實至名歸的全球第一。

  近幾年台灣團在日內瓦發明展的表現一年比一年進步傑出,陳宗台說,期許今晚台灣團能再創佳績、為國爭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