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獨家專訪「中國茉莉花集會」發起人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受中東「茉莉花革命」影響,最近在大陸網路上號召民眾發動「散步」示威的發起人近日被揭開了神秘面紗。美聯社訪問到這個團體幕後發起人,是由20名高教育程度的年輕人組成,8人在內地,12人在其他國家,包括法國、日本、加拿大和韓國等。有成員表示,他們這個年齡段的人已經認定,一黨專政會在他們的時代結束。

由20名內地及海外高學歷青年發起

據《美聯社》消息,一名在南韓首爾的22歲電腦資訊系學生在網路上以Forest Intelligence為名,號召微笑散步示威。該名男子說,現今80後及90後的年輕人,不滿中國出現廣泛不平等及不公義情況,希望轉變,故發起這次行動,他和其餘 19人在網上認識,甚至只知道對方的網名。

Forest Intelligence代表的團體稱,「中國茉莉花革命發起與組織者」,是由20名高教育程度的年輕人組成,8人在內地,12人在其他國家,包括法國、日本、加拿大和韓國等。

其中包括前前政府雇員、網絡搜索引擎專家及海外留學大學生等,他們通過電郵、網誌及社交網站發佈消息,組織和分工,招募、管理社群網站、蒐集各方回應等各司其職,但他們只知道彼此的網路暱稱,使用的電腦加強防駭,受訪時也因擔心自身和家人安危而要求匿名。

團體受訪成員均表示有類似心路歷程:他們的成長背景,是對中共專制統治下普遍存在的不公平、不正義現象心懷怨懟,突尼西亞和埃及人民起義,讓他們認為改變有其可能性。

一位80後世代高學歷青年表示,中國共產黨無法永遠一黨專政,「80末、90年代出生的人已經認定,一黨專政會在我們的世代結束。」

革命並不涉及「外國勢力」

該團體擔心因置身海外,而被解讀為是受外國勢力支持的反華運動。現居紐約的27歲成員花哥(Hua Ge)說,「這次革命純粹是為了爭取民主,並不涉及外國勢力。」

花哥說,「有人認為,這場運動終將雕謝,不會像突尼西亞、埃及那樣成功,但是在那些國家,人們是花了三、四年醞釀,最終促成和平轉型,人們或許需要一段時間覺醒,持續越久會有越多人加入。」

該團體同時強調,迄今被大陸當局拘捕的人,無一人涉及他們的行動,呼籲當局盡早放人,否則不排除發起網上攻擊進行抗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