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老鴨叔叔金幣多 登虛擬首富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中央社紐約6日路透電)「富比世」雜誌排出虛擬人物財富排行榜,1隻小氣的鴨子、1名吸血鬼,和幾個早熟的小孩都榜上有名。

根據富比世(Forbes)「15大虛擬富豪」(Fictional 15)排行榜,唐老鴨的守財奴叔叔「史高治•麥克老鴨」(Scrooge McDuck)擁有一大堆金幣,估算身價441億美元,排行第一。

但史高治叔叔的財富,比起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530億美元還差得遠了。

「暮光之城」(Twilight)小說裡,370歲的吸血鬼庫倫家族領導人卡萊爾•庫倫(Carlisle Cullen)排名第2,從1670年起累積的財富推估有362億美元。

這個榜上也有幾個小孩。第3名是作家艾歐因•寇弗(Eoin Colfer)筆下的愛爾蘭犯罪家族後裔阿特米斯法爾二世(Artemis Fowl II),身價135億美元。接著是漫畫主人公理查•里奇(Richie Rich)的97億美元。

本案特別企劃執行編輯諾爾(Michael Noer)表示,雖然這個富比世在2005年發起的排行榜只是為了好玩,但過程和最後結果可都經過認真計算。

他在受訪時說:「我們仔細計算他們的淨資產,和我們評估真人富豪的過程差不多。」

市場力量,尤其是期貨價格,也當作考量。

他解釋道:「史高治叔叔的資產成長超過30%,因為今年金價上漲,而他的財產大多都是黃金。」(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