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平指數 緬因州居冠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胡立宗華盛頓6日專電)澳洲「經濟與和平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Peace)今天公布首份美國各州的和平指數報告(U.S. PeaceIndex),位居東北的緬因州、新罕布什爾州、佛蒙特州分佔前3名。

和平指數第4至第10名,依序為明尼蘇達州、北達科他州、猶他州、麻薩諸塞州、羅德島州、愛阿華州、華盛頓州。

居於末尾的第41至50名分別為馬里蘭州、南卡羅來納州、奧克拉荷馬州、阿肯色州、德州、阿拉巴馬州、佛羅里達州、內華達州、田納西州、路易斯安那州。

和平指數前10名的州全數位於緯度較高地區;鄰近墨西哥灣區的各州,除密西西比州與喬治亞州為34名與39名,其餘全為40名至50名的「後段班」。

東岸人口密集的各州中,新澤西第26名,紐約州第29名。西岸的加州則為第33名。遠離美國本土的阿拉斯加州第30,夏威夷州則為第12。

和平指數的資料取自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口調查與統計局、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司法部等單位,並依「暴力犯罪數量」、「兇殺案數量」、「囚犯人數」、「執法人員數量」、「是否允許持槍」5大基本指標,排定50州的順序。

報告同時指出,如果美國的治安狀況可以改善至加拿大的水平,或許可以節省3610億美元的政府支出,並創造270萬個工作機會,非常有助於改善經濟、提高就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