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拍賣 拉抬史塔布斯行情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中央社倫敦6日路透電)佳士得公司(Christie’s)7月5日在倫敦舉行的拍賣會, 將陳列1幅史塔布斯(George Stubbs)以馬為主題的畫作,期望能賣出2000萬英鎊(3300萬美元)以上價格。

這幅史塔布斯的畫作「Gimcrack on Newmarket Heath,with a Trainer, a Stable-lad and a Jockey」是1765年創作,以畫馬筆觸有如解剖學一般精確而知名。佳士得稱,這幅畫是「真正的大師級作品」。

畫中描繪的是18世紀最為人讚賞的賽馬之一金克拉克(Gimcrack),出賽36次獲得28勝,只有1次未獲前3名。

金克拉克在畫中出現2次,分別是在背景贏得「測試」,以及在前景與馴馬師和騎師一起,還有1名馬僮為它刷毛。

佳士得指出,這幅畫若能超越拍賣前預估,將使史塔布斯在拍賣史上得以和古典名畫家平起平坐,成為畫作賣價最高的畫家之一。

儘管匯率時有變動,迄今拍賣價最高的古典名家作品仍是魯賓茲(Peter Paul Rubens)的「屠殺無辜者」(The Massacre of the Innocents),2002年在蘇富比拍賣公司(Sotheby’s)賣得4950萬英鎊。(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