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領高薪 英職員抱怨遭開除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英國駿懋銀行集團(LloydsBanking Group)1名女員工砲口向上,在臉書(Facebook)批評大老闆時薪4000英鎊(18萬9400台幣)太超過,慘遭開除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37歲的龐恩(Stephanie Bon),來自艾塞克斯郡(Essex)的科赤斯特(Colchester),在駿懋銀行集團擔任人力資源助理,時薪7英鎊(331元台幣)。

龐恩聽說新任執行長伍索里(Antonio Horta-Osorio)的高薪後,在臉書上貼文說:「新任執行長時薪4000英鎊,我只拿7英鎊,這還真公平。」

  她的主管得知此事後,將她開除

上週有人爆料,目前為納稅人所有的駿懋銀行集團今年提供多達約1350萬英鎊(6億3923萬元台幣)的薪資、紅利與其他福利,由西班牙的土生金國際商業銀行(Santander)延攬伍索里。

這位葡萄牙銀行家將來還可以由將近1年90萬英鎊(4262萬元台幣)的退休金提存款受益,以補償他捨棄銀行的大方最終薪資退休金計畫。

這些支出震驚擁有駿懋銀行41%股份的英國納稅人。英國政府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透過財政紓困的方式,拯救這家銀行免於倒閉。

銀行對伍索里的大方退休金安排勢將激怒公民營事業的員工,因為公司以經濟情況艱困為由,凍結了他們的最終薪資退休金計畫。(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