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攻擊新目標 對準智慧手機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中央社舊金山5日法新電)根據2家資訊安全公司今天公布的報告,正在尋找獵物的駭客,正將目標對準智慧型手機及熱門社群網絡。

賽門鐵克(Symantec)公司在最新一期「網路安全風險報告」(Internet Security Threat Report)中指出,攻擊企業及政府網站的網路犯罪行為複雜度及頻率也升高。

賽門鐵克也表示,去年網路威脅大增,新增逾286項。

該公司指出:「智慧型手機普及度太高,終究吸引到駭客注意。」

電腦防毒公司「熊貓實驗室」(PandaLabs)發表針對今年前3個月研究的報告中提及,上月谷歌(Google)支援Android軟體的智慧型手機遭攻擊次數創新高。

該公司表示:「來自Android Market(AM)的惡意應用軟體發動這項攻擊。AM是銷售Android作業系統應用軟體的官網。」(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