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國鋒墓堪比皇陵 百姓墓巴掌大難安魂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已故中共主席華國鋒在其家鄉山西交城縣的墓園已接近完工,將在今年8月20日華國鋒逝世3周年忌日,舉行骨灰安放儀式,並安放他的巨型銅像。消息指,整個陵墓的投資約一億元人民幣,墓園規模龐大堪比皇陵,但現在墓地價格飆升,老百姓連死都死不起了。

陵墓耗億元 面積佔據半座山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道,華國鋒三年前去世後,骨灰一直暫寄北京,華生前有遺願:不葬北京八寶山,骨灰送回山西原籍安葬,獲中共中央同意。山西當局從前年4月開始,在他的原籍交城縣外為其修建紀念陵墓,現正收尾,預定今年8月20日華忌日,舉行落成及骨灰安葬儀式,同時安放他的巨型銅像。

網上消息稱,華國鋒墓園由國家撥款建設,總投資額約一億元。選址交城風景區卦山南麓,佔據半座山,佔地 10公頃,有14個標準足球場大,墓兩側是兩大山崖,如同張開的雞翅,墓峰儼如雞頭。传媒引風水師的話,華生肖屬雞,而中國地圖又如一隻雞,故陵墓選址十分上乘。

陵墓設計參仿為國父孫中山建設的南京中山陵,坐北朝南,依山而建,居高臨下,俯視交城。共365級花崗巖臺級,中間有4個大平臺,寓意一年四季,兩側白玉欄桿相護,墓碑頂為花崗大石鼎外形5.5米見方,正面為H形,是「華」和「回」字的拼音首個字母,寓意「華國鋒回家」。 

近年大陸墓價樓價飆升,民眾哀歎“想死都難”, 根據調查,海南、廣州、重慶、濟南、深圳等地都湧現炒墓潮,一塊兩平方米的墓地動輒叫價十幾二十萬元人民幣,或更高,比別墅還貴。

由於買不起墓地,很多逝者不能入土,還出現了一個墓地安放5、 6個骨灰盒的現象,已經有諷刺表示,“墓地價比別墅,居然死後還得蝸居。”還有學者建議,不妨推廣“經濟適用墓”解決問題。

華國鋒的豪華陵墓卻號稱媲美南京中山陵,引起輿論關註。

民眾慨歎,小民死後找塊巴掌大地方安魂都難,領導人卻可安享如此厚葬。

有網民斥:「當局規定墓地不能超過 0.7平方米,為甚麼華國鋒就能佔半個山頭?天安門廣場有一個毛主席紀念堂已經夠惡心了,山西又搞一個,中國到底是甚麼朝代?」

近幾年大陸時興為原籍本地的已故中共政要造墓立碑,如農民出身的前副總理陳永貴死後,骨灰葬故鄉山西昔陽大寨,當地為他在虎頭山造陵墓,同樣仿南京中山陵結構,沿山而建,拾級而上,漢白玉立碑,泰山石雕像。

廣東梅州前兩年也耗資 1.27億,在梅縣雁洋鎮虎形村為梅州籍的元帥葉劍英建造紀念墓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