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保守黨可能成多數黨政府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4日專電)今天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拿大保守黨有可能在5月2日舉行的聯邦大選中,成為多數黨政府。

蘭諾斯民調公司(Nanos Research)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大選開跑10天後,保守黨全國支持率已打破組成多數黨政府的門檻達42.3%。自由黨支持率為28.4%,新民主黨16.4%,魁北克集團8%,綠黨3%。

根據慣例,一個政黨若要成為多數黨政府,至少要獲得40%選民的支持。

過去兩屆大選,選民因擔心保守黨一旦成為多數黨政府,會推出一些隱而不宣的政策,如嚴控制墮胎及反同性戀等。因此,保守黨一直以少數黨政府執政。

經過5年,選民似乎漸漸適應保守黨執政風格。保守黨因此在各項民調中,一直領先反對黨。

哈珀總理(Stephen Harper)仍不敢掉以輕心。他今天在尼加拉瀑布市進行競選活動時保證,他若組成多數黨政府,絕沒有隱藏的政綱,只會根據大選公布的政綱施政。

蘭諾斯公司的民調,有效樣本共986人,誤差率在3.1個百分點以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