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東電排廢水 丟卒保車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上萬噸的輻射廢水流入大海,是人類核工業歷史上的首次。東京電力公司為什麽作出這樣的決定,這樣做又會給生態帶來怎麽樣的影響,來看一下專家怎麼說。

原子核工程研究學者林川認為,由於反應堆裂縫無法堵住,東京電力公司已經別無選擇。

林川:“我看他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就只有丟卒保車了,因為時間也不等人,現在高濃度廢水一直在往海裡排放,所以把低濃度的廢水趕快給他放掉,然後再把高濃度的廢水給他抽出來,灌到那個裡面,當然正常情況下這是絕對不能做的事情了。”

目前排出廢水的放射物濃度是法定可向自然界排放標準的100倍。有計算顯示,經過大海的稀釋後,放射物含量不足以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但林川對此不樂觀。

林川:“影響肯定會有,特別是有一些生物,吃了這個放射性的東西之後,會留在它體內,在它體內會沉澱下來,其它大一點的動物吃了這些小動物,然後人再吃了這些大的動物,肯定是會有影響的。”

林川表示,目前只能是權衡利弊,選擇能將危害儘可能減小的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平、瀋君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