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雪紛紛 新疆大雪傾城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新疆大部分地區昨晚遭風雪侵襲,各地交通大受影響,清明時節民眾外出意願也大減,受到上一次下雪天氣影響被迫延後的春耕春播,又要再度延遲。

中國廣播網引述新疆氣象台表示,新疆各地從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出現了小到大雪,中部沿天山一帶出現大雪甚至暴雪。

下雪還伴隨著沙塵暴及強風更是難受。新疆三大盆地周邊部分地區出現揚沙或沙塵暴;各風口風力達9至10級,吐魯番的三十里風區、哈密百里風區瞬間最大風力達12級;塔城、阿勒泰等地最低氣溫下降到攝氏零下8到14度。

交通方面大打結,烏魯木齊國際機場上午班機延後起飛,大風讓大眾運輸工具停駛,伊犁果子溝道路結冰,部分路段塞車,100多輛大型車被迫塞在途中,警方在附近實施交通管制。

這是新疆在24小時內經歷的第2場大風、降溫、沙塵、下雨、下雪等「複合式」氣候。昨天春雨挾雜著沙塵讓汽車蒙上厚厚的灰,今天凌晨又下大雪,一夜之間又回到了冬天。

烏魯木齊民眾一覺醒來發覺原本該是春暖花開的季節,突然間又是銀色世界。新華網說,到今天上午11時,烏魯木齊降雪量已達到19.5公釐(12公釐以上屬於暴雪)。

新疆氣象台今天仍發佈沙塵暴黃色預警訊號,預計未來3天各地仍保持低溫、大風雪伴有沙塵暴的天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