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夢遊吃安眠藥 衛署:觸法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4日電)媒體報導有藝術家開展覽邀民眾體驗夢遊,疑似提供含有佐沛眠成分的第4級管制藥品。衛生署今天表示,未經醫師處方擅自使用管制藥品,將依法處罰,已請台北市衛生局調查。

根據電子媒體報導,有藝術家開藝術展邀請民眾體驗夢遊,並邀民眾看展覽先吃安眠藥,疑似提供管制藥品給參加者服用。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管制藥品組副組長蔡文瑛受訪表示,據了解藝術家提供的是含有佐沛眠成分的第4級管制藥品,這項行為疑涉違反管制藥品管理條例,未經醫師處方擅自使用及調劑管制藥品,除了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處理外,另將處新台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

蔡文瑛說,這起事件已經請台北市衛生局進行調查,依法處理。

蔡文瑛說,佐沛眠具有安眠藥效,但可能發生頭痛、暈眩、胃腸不適、短暫失憶、夢遊等不良反應,且可能成癮,因此,必須經由醫師針對病情評估診斷再給予處方,衛生署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隨便服用來路不明的藥品,以免傷害身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