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春季馬拉松熱鬧登場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3日專電)來自全球102個國家的2萬8869人,登記參加4月3日的柏林春季半程馬拉松。已經是第31度舉辦的半程馬拉松除了長跑,還有滑輪及輪椅長程賽。

4月第一個週日,柏林已春暖花開,攝氏20度上下的氣溫,對於參賽者和觀賽者都非常舒適。主辦單位估計,沿途觀賽加油的群眾大約有60萬。

除了柏林客,愈來愈多外地客趕到柏林來長跑。歐美許多城市都會舉行春季馬拉松,因為全程只有一般馬拉松的一半,比較不吃力,參加的情況都很踴躍。

今年主辦單位安排的路程是從柏林的亞歷山大廣場旁的卡爾馬克斯大道起跑,沿著博物館區的林登大道往夏洛登堡區,再轉到波茨坦廣場,繞經柏林市的精華區到終點,跑完全程也盡覽柏林的重要地標景點。

日本福島核能電廠災變,德國反核情緒高漲。反核人士也利用春季馬拉松宣導反核,不少選手帶著反核的旗幟跑步。

上午10點10分,滑輪和長跑選手還在熱身準備,主辦單位讓報告參加3.5公里短跑的小朋友先上場。全家大小出動為小朋友加油,非常溫馨有趣。

10點20分,滑輪組上場,飛快疾行的滑輪選手開賽20分鐘之後,輪椅競賽的選手開始上路。比賽全程也是21公里。

參加柏林春季馬拉松,只要在3小時內完成21公里97.5公尺全程,就能得到獎牌和證書,成績最佳的並沒有一般運動比賽的鉅額獎金。雖然如此,仍有一些國際長跑的知名選手參賽。主辦單位在開賽前也會特別介紹。

歷年在柏林春季馬拉松成績最好的選手多半是非洲裔,今年也不例外,成績最佳的前兩名都是來自肯亞。18歲的肯亞選手吉普桑(Geoffrey Kipsang)以1小時8秒的成績奪得第1,第2名吉普拉加特(Eliud Kiplagat)的成績是1小時52秒。

女子組成績最佳的也是肯亞選手,吉普克特(Valentine Kipketer)的成績是1小時10分12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