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佈雷加戰況艱難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本週日(4月3日),利比亞反政府軍同卡扎菲軍隊繼續爭奪一些關鍵城市的控制權,在東部石油重鎮佈雷加,戰況顯得非常艱難。

佈雷加這個位於首都的黎波里以北500公里的石油重鎮,過去幾天一直是雙方爭奪的焦點。據報導反政府軍已經佔領了城市外圍的大學。反政府軍聲稱重新奪回了佈雷加,但親卡扎菲的阻擊手依然活躍,另有一些顯然藏身於大學之中。

這次戰役中,北約聯軍的飛機開火擊中了一輛反政府軍的車輛,造成13人死亡。反政府軍表示這是一次不幸的誤傷,反政府軍領導者意識到,是沒有受過正規訓練的士兵向空中射擊而引起的,並強調將逐漸提高軍隊的專業素質。

反政府軍已表示戰況艱難,希望獲得西方的武器支援。

夜間,卡扎菲的軍隊還繼續對反政府軍在西部最後一個根據地米蘇拉塔進行炮擊,至少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傷。

現在還很難看到任何一方能打破僵局,哪一方也無力取得徹底的軍事勝利。不過,反政府軍說,他們不可能和卡扎菲同時存在於這片土地,他們要全力解放自己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