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輻射外洩 日官員:需數月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3日專電)日本首相菅直人的輔佐官細野豪志今天指出,要阻止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1核電廠的輻射外泄,將須花數個月時間;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今天稍後對此說法表示同感。

針對福島第1核電廠的核安問題,菅直人曾於1日的記者會上表示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但對具體的時期則表示仍無法確定。對於阻止輻射外泄的展望,細野是表示較具體看法的首位官員。

細野今天在民營電視台的節目中指出,以數個月時間來阻止輻射外洩是一項目標,在此之前,期望完成冷卻核爐的架構使它安定。

細野指出,訂出阻止輻射外泄的努力方向,然後向國民說明的時刻已經來到。他強調,已不允許輻射繼續外泄對國民造成不安。

他並指出,福島核安問題雖尚未脫離危機,但有些許的穩定,今後將盡可能持續冷卻核爐機組使它安定,阻止外泄到大氣、水中和土壤。

對於細野的說法,枝野今天稍後在記者會上表示同感,他說,以最正統的作法來進行,細野的看法足以理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