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煤礦災變10人被困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昨天下午1時8分,新疆焦煤集團艾維爾溝焦煤公司2130礦坑發生災變,正在坑內進行礦坑維護工作的中煤集團71工程處10名工作人員,目前仍受困中。雖然經過20多小時救援,目前經研判恐無生命跡象,但救援工作仍持續進行中。

大陸官方報導,經過救援隊20多小時的通風、灑水,目前事故礦坑內的瓦斯濃度已降至約1%,待降到1%以下,且煤塵經灑水稀釋到可控制程度,救援人員即可進坑搶救。

但新疆煤礦安全監察局副局長王韶輝表示,經過救援人員多次利用生命探測儀探測後,並沒有發現生命跡象;儘管如此,救援工作仍將持續進行,儘快清理礦坑,爭取時間搶救受困者。

王韶輝說,這起事故已初步判定為煤與瓦斯共同造成,導致瓦斯濃度過高及煤塵過多,且使礦坑坑壁剝離出多達500至800立方公尺的煤炭,重達1000餘噸,礦坑通道因而堵塞,阻礙救援工作。

艾維爾溝煤礦位於烏魯木齊遠郊,距離市中心區約140公里;而發生事故的2130礦坑,是2008年由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批准的擴建工程,產量預定從30萬噸增為90萬噸項目,目前正由中煤集團71工程處負責施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