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患者居住 十都市最適合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日專電)今天是聯合國訂定的世界自閉症關懷日,全球規模最大自閉症研究暨關懷組織「自閉症之聲」最新評鑑指出,全美最適合自閉症患者居住的10個都市,包括紐約、芝加哥、洛杉磯。

自閉症之聲」(Autism Speaks)是由曾任美國國家廣播環球集團(NBC Universal)總裁賴特(BobWright)在2005年創立的。由於他有1個孫子在2004年經醫師診斷證實有自閉症,賴特決定創立專門研究自閉症,並為自閉症患者與家屬倡導權益的關懷組織。

根據「自閉症之聲」最新公布的評鑑報告,美國10個最適合自閉症患者居住的都市,不分名次,包括紐約、洛杉磯、芝加哥、費城、明尼阿波利斯與聖保羅都會區、克里夫蘭、波士頓、新澤西北部、西雅圖。

評鑑指標包括自閉症患者所能享用的各項服務與資源,患者從住家前往這些服務與設施是否方便,僱主是否提供彈性化的聘用政策,患者前往診所或醫療機構是否便利,以及參與休閒娛樂的機會多寡。

另外,「自閉症之聲」對全美各地自閉症患者家屬進行的民調統計則顯示,高達75%的受訪者對自己居住當地社區對於自閉症患者所提供的服務與資源,並不滿意。

調查結果顯示,全美各州中,被自閉症患者家屬列為最不滿意的幾個州,包括了德克薩斯州、田納西州、俄亥俄州、佛羅里達州、密西根州以及加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