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留學 別忘體檢與疫苗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日電)申請留學進入旺季,許多學校會要求學生檢附體檢報告與注射疫苗,才能入學報到。馬偕醫院提醒學子,出國前別忘安排健檢時程,接種疫苗後別忘索取國際旅游預防注射證明書。

馬偕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鄒孟婷指出,留學健檢包括基礎的身體檢查、病史詢問、眼科檢查等,以及肺結核皮膚菌素試驗 (PPD)檢查、胸部X光、2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MMR疫苗)或抗體檢驗。

鄒孟婷說,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學校因考量人多擁擠增加飛沬傳染,要求住宿學生需注射腦膜炎疫苗,除非簽署放棄聲明 (Waiver),台灣學生出國前可到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合約的旅游門診,注射腦膜炎疫苗,注射完畢後,應索取疾管局發給的國際旅游預防注射證明 (黃皮書)。

她提醒,台灣學生安排留學健檢時,應攜帶國外學校所附體檢表及疫苗接種表,並找出過去曾施打過的預防接種證明,如果需要檢查PPD者,在檢查3天後務必親自回門診看結果,需要注射兩劑MMR疫苗者,因2劑疫苗需間隔1個月,得及早排定施打日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