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 谷歌體感電郵博君一笑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網路巨擎谷歌(Google)在4月1日愚人節這一天,推出所謂的「全新體感電子郵件」,號稱只要輕鬆的用手比一比、全身動一動,「Gmail Motion」就能收發電子郵件。

Gmail產品經理麥唐納(Paul McDonald)一本正經地在解說影片中表示,Gmail Motion以「肢體語言完全地取代了打字」,終結人類對於鍵盤、滑鼠等「LKK科技」的依賴。

麥唐納表示,「結合視訊攝影機和追蹤動作的特殊演算法,Gmail Motion就能解讀肢體動作,有效下達指令。」「動作的設計符合直覺、人體工學,而且簡單。」

影片中,1名「谷歌人」親身示範Gmail Motion的操作:1根拇指向後指,代表回覆郵件;2根拇指都向後指,代表「回覆所有人」。

影片接著訪問一名號稱是「內華達理工學院」的所謂「環境動作專家克萊曼女士」。這個學校和人名都是假的,但是她仍然狀似誠懇地表示,「Gmail Motion能夠解放使用者,擺脫現代社會和機器介面加諸於人體的束縛。」

谷歌首頁的連結帶領網友前往Gmail Motion產品部落格,宣稱「讓你的電子郵件動起來」。

谷歌一直以來都以愚人節惡作劇聞名,過去除了開放應徵月球上的工作外,還曾經宣稱該公司知名的搜尋引擎結果排名榜,其實是透過鴿子來處理。(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