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快樂 網站博君一笑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 1日電)愚人節網路怪事多,影音分享平台宣稱歡慶百歲生日、搜尋地圖還會發現尼斯湖水怪、飛龍等不存在的生物標示,原來只是網路團隊博君一笑的花招。

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今日首頁熱門影片區一片泛黃,有如翻開老舊照片,不是電腦螢幕壞了,而是YouTube宣稱,今天是YouTube慶祝100歲生日,要帶網友重溫100年前的YouTube首頁,以及懷舊影片。當然,這是愚人節的玩笑。

網際網路(internet)是1960年代從美國發展出來,1990年代才向公眾開放,進入大眾生活;YouTube 是2005年 2月由 3名 PayPal 的前員工創站,2006年納入Google旗下,才不過 6年左右的歷史。

Google地圖團隊也在Google地圖網站上做文章,找地圖會發現許多龐大生物被標示在世界各地地圖上,包括美國波士頓出現大龍蝦、紐澤西州有幽浮、英國尼斯湖有水怪出沒、中國廣州有飛龍等。

Google台灣表示,愚人節到了,僅此一天,博網友一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