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學校波哥大新校舍落成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的市立「中華民國學校」新校舍落成交接典禮,31日上午舉行。駐哥倫比亞代表處代表劉儒宗、波哥大市長莫瑞諾和教育局長等都到場致賀。

中華民國學校校長羅巴優(Pablo Robayo)在典禮中致詞時,除感謝波哥大歷任市長及教育局長對該校的大力支持協助外,並感謝中華民國政府在該校成立40年來持續的贊助及精神鼓勵,並積極參與該校文化活動。

劉儒宗致詞指出,該校於1970年成立時,並未使用中華民國名稱,當時在駐哥國大使沈錡積極推動下,促成該校於1974年改名為「中華民國學校」,多年來對增進兩國文化學術交流貢獻良多。

他強調,中華民國政府在總統馬英九主政下,注重台灣在中華文化及科技方面軟實力的優勢,倡議兩岸外交休兵,積極推動雙方經貿往來,洽簽多項經貿農漁醫療合作協議,逐漸改善兩岸關係,開展國際參與空間。

劉儒宗還鼓勵在座師生學習華語,並歡迎申請中華民國政府提供的獎學金赴台研讀。

莫瑞諾(Samuel Moreno)市長擔任哥國參議員時與代表處熟稔,與劉儒宗互動親切。他致詞時建議劉儒宗,洽請中華民國政府儘快派專任華語教師到該校教授華語。此話一出,全校師生鼓掌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