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5個省市測到極微量放射性物質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訊】3月31日,日本福島核電站附近海水中測到的核幅射水平達到新高,同時,核電站所在地的地下水放射性碘濃度超過國家標準1萬倍。同1天,中國有25個省區市測到極微量放射性物質。中共官方稱只是微量輻射不影響健康,但不少大陸民眾對此表示擔憂和質疑。

中共官方《新華網》報導,中國(共)國家核事故應急協調委員會發佈消息稱,3月31日,在包括北京、 天津、河北、陝西、湖南、廣東、黑龍江、山東、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四川、甘肅等25個省市的空氣中監測極微量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

報導稱,中共官方表示,綜合世界氣象組織和國際原子能機構北京區域環境緊急響應中心、國家海洋局、環境保護部(國家核安全局)、衛生部監測分析認為,日本福島核電站事故未對中國環境及境內公眾健康產生影響,無需採取任何防護措施。

據新浪網報導,中共當局雖然強調只是微量輻射不影響健康,新浪四川的調查顯示,有超過6成的網友仍然表示擔憂。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一些民眾大買日用品防患於未然,有人質疑中共公佈的數據。有網友在網上留言表示,希望中共當局發佈真實消息,更有人質疑專家說的話。網友問,前幾天不是有專家出來說輻射不會飄到中國嗎?怎麼現在輻射就殺到了?還有人表示,中共什麼時候信息能透明一點,前兩天還說只有6個城市有輻射,怎麼現在增加了那麼多?希望政府披露信息不要像擠牙膏一樣,一天擠一點。

有河北網友表示:「河北人民表示壓力很大!!!不管你們怎麼說,專家的話我不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