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爭議 總統中午出面致歉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日電)大法官被提名人臨陣換將,總統馬英九與副總統蕭萬長昨晚發表聲明向大眾道歉後,馬英九今天更將親自出面向社會大眾說明並致歉;副總統蕭萬長與司法院長賴浩敏也將陪同。

馬英九昨晚透過新聞稿方式,針對提名具爭議法官出任大法官風波一事,向社會大眾道歉。他中午也將召開記者會,再次向社會致歉。

大法官被提名人昨天從最高法院法官邵燕玲臨時更換為台灣大學教授湯德宗;更換主因是邵燕玲的合議庭,去年將一宗幼童遭性侵案發回更審時,做出令外界質疑的見解,引起爭議

此外,擔任民國100年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召集人的蕭副總統,昨晚也透過新聞稿方式,針對未能及時注意邵燕玲曾作出讓民眾疑慮的判決一事,向馬總統和社會大眾道歉。

司法院長賴浩敏也因推薦邵燕玲一事,引發風波,昨晚也透過新聞稿方式向社會及總統、副總統表達歉意。

蕭副總統與賴浩敏也將陪同總統出席中午的記者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