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附近海水放射性碘再升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星期四(3月31日),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海水放射性碘的含量進一步上升, 達到法定上限的4385倍,這是3月11日由地震併發海嘯引起的危機以來最高的記錄。但日本政府表示不必擴大疏散範圍.

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副院長西山英彥強調,海水中的輻射對人體不會造成重大影響,因為福島核電站周圍居民疏散範圍已擴大到沿海20公里(12英里)。

除了發現海水中的輻射外,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說,離工廠40公里(25英里)遠的村落,測得超標的幅射, 已達到居民疏散的標準。

但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說,他們尚未展開20到30公里的疏散計劃。

“我們會繼續監測空氣中的輻射,全面做好準備,以便在需要(疏散)時能夠立即開始。”

日本已命令核電廠周圍20公里民眾離開,並規勸住在20到30公里的居民疏散,不願離開的人,請務必留在室內。

新唐人記者方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