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揭密 信使號傳回首批照片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歡慶太空探測器「信使號」(Messenger)傳回的首批數百張水星照片。

信使號現在展開長達一年,沿水星軌道繞行的任務,紀錄這個太陽系最內側的神秘星球。

經過逾6年半,長達49億萬英里(79億萬公里)旅程,信使號終於在17日抵達水星軌道。   它於29日開始揭開水星神秘面紗。水星白天溫度令人難以想像,高達華氏800度(攝氏427度),但到了晚上,溫度陡降至華氏零下150度(攝氏零下100度)。

NASA指出,在美東時間今晨5時20分(格林威治時間0920),信使號捕捉到水星這個歷史性畫面。這是有史以來探測器自軌道第一次獲得水星影像。」

根據NASA,第一張照片上方顯示名為「德布西」(Debussy)特殊黑色隕石坑。而下方則是近水星南極部分。過去沒有太空船曾目睹這區域。

在接下來6個小時,信使號拍了363張影像,且在今天專家聯合記者會中,公布更多照片,並討論這些新發現。

這項任務發言人索羅門(Sean Solomon)表示:「信使號傳回首批影像及其設備所獲得第一手測量資料,這僅是開始,預期未來幾年將流入更多新資訊。」

NASA科學家的目的是綜合之前2次探測飛行及「水手10號」(Mariner 10)資料,以描繪出充滿隕石坑水星表面。(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