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驚曝汽油煉花生油 毒過地溝油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 大陸的地溝油已經讓人大倒胃口,望而生畏了。最近,山東省又發現有地下工廠用輕汽油溶劑混入榨油後的花生渣中製造花生油。專家指,用溶劑油混合後榨出的劣質花生油裡的有害成份,比溝渠裏的「地溝油」更甚。

據《城市信報》消息,山東萊西市院上鎮蔡家莊有多家花生油工廠製作這種毒油,來自萊西、青島的一些貨車,也不斷將該村製造的花生油運走。

山東省花生研究所楊副主任對樣品花生油進行化驗發現,油裡含有連汽油都不如的化學溶劑油。

他說,這種油連地溝油都不如,為了省花生油錢,很多飯店使用的地溝油,顏色都比這個鮮亮。這個油裏面的雜物質太多,根本不能食用,甚至都不能稱花生油,即使經過精煉處理也很難全部去除其中的有害成分。他稱,按常規,這種物質是用來加工肥皂。

他指,工廠壓榨花生油時,最多能提煉出80%油質,用後的花生渣餅多會棄置,但不法廠家將渣餅磨成粉後然後加入溶劑油擠壓,生產花生油。

萊陽市質監局的王主任說,國家并沒有規定不能使用這些方法。

一位大陸的教授指出,國家標準存在著漏洞,花生油裏含多少物質是有規定數值的,優質花生油裏添加了這種劣質油,如果達不到標準,再繼續加好油,沖淡這些劣質油,直到符合標準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