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洩漏令人憂 官方吁民眾少外出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日本核危機持續,日本政府宣佈全面廢棄福島第一核電廠,面對民眾日益增加的擔憂,日本政府採取了哪些防範措施呢?請看本臺記者劉茂果從日本發來的報導。

日本核泄露事故發生以來,儘管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積極進行注水降溫等搶救措施,但是仍然無法阻止核能繼續外泄。據調查,在這樣的情況下,東京有百分之八十的民眾感到不安,其中尤其是被核輻射污染的飲用水不適合一歲以下的嬰兒飲用,更讓民眾心上蒙上一層陰影。

日本的NHK等幾家媒體都曾經報導過這方面的防範措施,其中提到,防止核輻射就和預防花粉差不多,建議盡量減少外出,外出時要帶口罩,眼鏡,盡量防止皮膚暴露,穿的衣服也要及時清洗,勤洗澡等。

目前為止,在褔島第一核電站附近核射範圍內檢測出包括菠菜在內的十機種蔬菜沾有核輻射物質,即使專家說明只要清洗後食用,對人體不會產生危害,但是政府仍然禁止此類蔬菜向外輸出的措施,同時檢測出含放射性物質的牛奶也都責令就地銷毀,一切經濟損失由政府來承擔。

居住在褔島核電站半徑20公里範圍內的居民,由於緊急避難,房門沒鎖,換洗衣物也未曾攜帶等原因,現在要求暫時回家的民眾急增。但是日本政府呼籲由於核威脅尚未解除,請先不要回家。另外、一度返家後的居民也容易將核放射的污染帶迴避難所,有可能會加大核污染的擴散。目前就是這樣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