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鐘錶珠寶展 昂貴鑽石失竊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中央社日內瓦30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瑞士北部城市巴塞爾(Basel)舉行的全球規模最大鐘錶珠寶展,今天上午發生竊案,竊賊偷走總值數百萬美元的4顆鑽石

巴塞爾檢方發言人梅爾齊(Markus Melzl)表示,「2011年3月30日上午約11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9時),其中1名身分不明歹徒,設法讓3.0展覽廳的鑽石商1名職員分心,從展示櫃偷走總值數百萬美元的4顆鑽石。」

竊案發生後,展覽廳曾關閉半小時,防範竊賊逃逸,但徒勞無功。

梅爾齊發表聲明說:「顯然歹徒攜帶得手鑽石,成功逃離展覽廳。」

梅爾齊告訴法新社,這起竊案可能涉及4到5名共犯。他說:「其中3人讓鑽石商的職員分心,另2人則打開展示櫃。」

據信這批竊賊於犯案前幾天,曾仔細探查展示櫃,讓他們得以迅速下手。

梅爾齊指出,那位以色列鑽石商於竊案發生後約15分鐘,才察覺鑽石不翼而飛,讓歹徒有充分時間逃逸。梅爾齊又說,「犯案手法非常專業」。

警方正在調閱監視錄影畫面,以及搜尋指紋和DNA等跡證。

約有來自45國的1892家廠商,包括勞力士(Rolex)等奢華名牌,參與至31日閉幕的這項國際鐘錶珠寶展。開放大眾參觀的此展覽,曾多次遭歹徒覬覦。1名竊賊曾於2009年偷走價值1000萬歐元珠寶,但很快就落網。此外,多名竊賊於2007年偷走價值逾100萬法郎的珠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