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版披頭4 網站賠95萬美元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9日路透電)法院判決書昨天顯示,加州1個網站所有人以每首25美分販售「披頭4」(TheBeatles)的歌曲,這個網站同意支付披頭4所屬科藝百代集團(EMI Group)95萬美元,以和解版權侵權訴訟。

披頭4的歌曲去年11月才開始透過iTunes合法販售。

1名聯邦法官去年12月裁定,聖克魯斯(SantaCruz)的Media Rights Technologies公司2009年在其BlueBeat.com網站上,違法販售披頭4和其他樂團、藝人「電台司令」(Radiohead)、「酷玩」(Coldplay)和邦妮瑞特(Bonnie Raitt)等的音樂,侵犯科藝百代版權。

Media Rights公司先前聲稱BlueBeat.com網站並未存放原創音樂,而是重錄歌曲,並依「心理聲學模擬」(psycho-acoustic simulation)技巧為音樂添加藝術風味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塔克爾(Josephine StatonTucker)駁斥這個理由,稱之為「模糊和不明確的偽科學語言,是以長篇大論來形容音樂的『選錄』。」

蘋果公司(Apple Inc)的iTunes商店去年11月開始販售披頭4的歌曲,成功結束這個堪稱搖滾年代最珍貴曲目版權的漫長談判。(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