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演講:聯軍阻止卡扎菲大屠殺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28日傍晚在華府演講表示,國際聯軍的合作有效的阻止了卡扎菲的大屠殺行動,美國還將持續與國際夥伴合作,透過非軍事方式向利比亞當局施壓。

在這個27分鐘的演講中,美國總統奥巴馬表示,如果再晚一天採取行動,在利比亞的本哈茲(Benghazi)這座城市就會遭受一場利比亞政府軍的大屠殺,讓世界的良知蒙污。

美國總統奥巴馬:“我們已經阻止了卡扎菲的死亡行動,這個功勞不是美國單獨完成的,而是強大而持續成長的聯軍,包含英國、法國、加拿大、丹麥、挪威、意大利等。盟軍中還包括卡塔爾和阿聯酋等阿拉伯國家。他們決定把保護利比亞人民作為自己的責任。”

奥巴馬還表示,虛弱的卡扎菲絕望的抓住權力,但是,歷史不站在卡扎菲那一邊。

有關卡扎菲被凍結的超過330億美元的資產,奥巴馬表示,這些資產屬於利比亞全體人民,他保證利比亞人民將會收到這些錢。

本週三美國將正式把利比亞行動的指揮權移交給北約。奥巴馬表示,美國將持續與國際夥伴合作,透過各種方式施壓卡扎菲。

新唐人記者張家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