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野幸男:灌水是唯一手段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中央社大阪29日法新電)日本政府今天表示,儘管有造成高度輻射物質外洩的疑慮,福島第一核電廠只能繼續灌水,才能避免爐心大規模熔毀。

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告訴記者:「我們必須避免燃料棒溫度升高、乾掉,必須要持續冷卻… 我們的優先事項是灌水。」

311的規模9.0強震海嘯,導致核電廠冷卻系統失靈以來,消防隊員和自衛隊持續往6座反應爐當中的4座灌澆海水和淡水。

但這個緊急手段的後果浮現,自25日以來,4座反應爐的地下渦輪機房和相連地下坑道都發現輻射污水。

2號機相連坑道的積水,檢測出每小時1000毫西弗以上高劑量輻射,水量超過2座奧林匹克標準游泳池。

除此之外,核電廠5處土壤樣本也驗出鈽元素。

枝野表示:「我們正盡最大努力,盡量用最少的水,來防止燃料棒溫度升高。」

「但基本上,我們必須儘快移除積水。」(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