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污染水質 科學家轉趨悲觀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路透電)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周遭的地下水、水庫和海水,可能遭核電廠外洩高量輻射「嚴重污染」,情況發展令人憂心該地區可能爆發的健康危機。

福島第一核電廠人員表示,高輻射污水已經進入延伸出反應爐外的地下混凝土通道後,美國核子和環境科學家今天對危機前景評估更加黯淡。

用來冷卻反應爐和核廢料池的海水和淡水,被放在核電廠的儲水箱,但專家說,這些水箱都已經裝滿污水或溢出。

美國科學工作者關懷聯盟(UCS)物理學家暨核電廠設計專家黎曼(Edwin Lyman)表示:「很難看出如何才能不造成海水嚴重污染。」

專家表示,他們需要日本當局提供更多資訊,才能準確評估會對環境及人體健康帶來的確切影響。他們並沒有說,這起最新事件是否能解釋為何東京自來水裡驗出微量輻射物質。

但他們的評論比起幾天前黯淡。當時科學家表示,廣大的海洋會稀釋輻射,不會危害健康。(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